随遇而安_祾

叔控 Jeremy Irons Hugh Laurie Colin Firth Al Pacino Gary Oldman Tim Roth 😘

乌鸦中的百万富翁



维尔斯是镇上有名的富翁。他已经五十好几,身材矮胖,满脸的皱纹,就是典型的财主的长相,而他也确实是典型的财主。

但他总是不满足于他的财富,他拥有整整一个仓库的宝石,玛瑙手链,漂亮的祖母绿的项链,这些珠宝的光芒在夜晚时分仍能让他的仓库散发着刺眼的贪婪的光芒。他财富的宫殿,名利的象征,他那座华丽有些夸张的宅子建在可以鸟瞰整个小镇的山上。

他常在梦里痴心的想着自己成了小镇的主人。任何想要靠近他的宅子的人们都得夸耀他的财富,“哦,维尔斯老爷,你屋里的珠宝好像是天上坠落的星辰。而你美丽的妻子,维纳斯之神见了她们都羞愧的无地自容。你的财富,你的宅子,你所拥有的一切若是可以偷偷的瞧上一眼,那么那个人可以心满意足的见上帝了。”他梦见人们口口相传,每天他的家里门庭若市,达官显贵都来欣赏他的财富,美丽的少女们都争着做他的妻子,哦,可怜的维尔斯,他咯咯咯咯的在梦里笑个不停,一个转身翻到了地上打破了美梦。在他的一生中,许多个不切实际的美梦都是这样结束的。

维尔斯老爷是个虔诚的信徒,他自己这么认为,好吧,至少对于金钱,他确实是,直到生命的尽头都是。他要求躺在铺满珠宝的床上,他的妻子和孩子们都得身披华丽的衣服,这时候他突然并不觉得痛苦,他笑了起来,最后他看到大批的金钱源源不断的涌向他的房间,他正伸手去拿,没想到这动作要了他的命。

当他到达天堂时,上帝问他 “维尔斯,我的孩子,你想成为什么我都可以满足你。”维尔斯眯着小眼睛想了想说“我要大声向人们展示我的财富,让每个人都听见!” “那么就成为乌鸦吧,你可以大声告诉人们你拥有的财富,而且他们都会抬起他们的脑袋仰视你。你可以飞到世界各地。人们都在你的脚下仰望你。” 他欣然答应这美差。

突然强大的力量牵引着他,不一会儿功夫他睁开眼睛的时候看见了自己那一身漂亮乌黑的羽毛,“啊,真好!” 他扑腾着翅膀,他飞向他生活的小镇,在小镇上方看见底下的人类,“做乌鸦真是太好了!”他想着。他向人们炫耀他的财富,他的声音沙哑又聒噪,让人们都厌恶的躲开他。“哈哈哈,瞧瞧这些人,他们开始嫉妒了!”他想到,他飞过一个个镇子,一个个村庄,人们都几乎相同的对待他,更有甚者拿石头扔他,居然还有孩子想将它射下来。“哦,该死的人类,他们想掠夺我的财富!”他大叫。

他想到扩充自己的财富。即使作为一只乌鸦,也得是乌鸦里的富翁。他扑腾翅膀,飞进一个个富翁家中,称他们睡着时将他们的金块儿或者珠宝衔走,他十分成功的再次拥有了他的财富,珠宝甚至快堆满了巢穴。他甚至让人们都知道它的存在了。于是他也聪明的学会隐藏他偷的东西,将它们转移阵地。

一天晚上他再次行动,他得意的叫了一声,却没想到惊到了富翁,他赶紧用脚拖着珠宝,头颈戴着项链赶紧飞走,但因为带的太多飞不高,他仍不愿意舍弃他的珠宝。他啄了富翁几下“哼哼哼,”他喘着气,还是略显得意的看着富翁“真是太可笑了。” 他正想飞走被富翁的孩子用弹弓射了一下,他的项链断了,他再也顾不得,趁着那人类小子和气急败坏的老爸没注意马上飞走了,他吃力的飞着,这时候竟然下起了雨,豆大的雨滴敲打着他,他仍旧痴迷于他的财富,他想着他巢穴的珠宝,他还是人类时候的豪宅,他感觉视线变得模糊起来,一道金光,从云间拨开,他欣喜的马上清醒,他大叫着飞了过去。

一个惊雷从云间划开一道裂痕像是敲向哪些愚蠢财主的锤子,轰隆一声响彻云霄,当它消失时也带走了维尔斯。维尔斯坠落时一点也不害怕,他全想着这是他的恩赐,“就算是只乌鸦,我也是百万富翁。”



评论
热度 ( 2 )

© 随遇而安_祾 | Powered by LOFTER